潔森工坊,讓您輕鬆解決戴森維修煩惱!

您是否曾經遇到戴森產品故障的問題,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維修服務而感到焦慮?不用再擔心!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隨時待命,為您解決所有煩惱!

從電池更換到馬達修復,我們的專業技師都有多年的經驗,能夠提供各種產品保養和維修解決方案。

讓我們為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,讓您的生活充滿便利!別再讓產品故障困擾您,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,讓我們為您解除維修煩惱!

Dyson專業拆解高手-讓您的產品重展風采!

親愛的Dyson產品用戶,你是不是也曾經因為產品的精密結構而擔心維修的問題呢?

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工程師擁有豐富的Dyson拆解經驗,小心翼翼地拆解您的產品,確保維修過程不會對外觀造成損害。維修完畢後,您的產品將恢復原有光彩,就像新品一般!

當然,我們的維修中心不僅僅提供專業的Dyson拆解技術,還提供180天的服務保證!

就算您遺失了維修單據,也不必擔心喪失維修資格,因為我們的維修資訊都會記錄在雲端系統中,全國服務,只要您是我們的客戶,就可以享受到全國各地的服務保障!

我們一直致力於提供最安全、有保障的Dyson維修服務,讓您的產品重現光彩,為您的生活帶來便捷。所以,放心地使用您的Dyson產品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聯繫我們!

Dyson馬達修理,處理精細不馬虎

通通沒問題~就算是最麻煩的馬達維修問題

你的Dyson馬達出了問題嗎?別擔心,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會用最棒的招數來解決最棘手的馬達維修問題。

首先,我們會紀錄下產品損壞的位置,拆機前也會拍照備份,這樣就能確保在維修過程中不會有任何二次損害。

接下來,我們會使用戴森維修專用工具,專業人員會仔細檢查和確認需要維修的問題,並且與客戶確認是否進行維修。

在周邊零件維護與保養的過程中,我們會分離吸塵器機身,更換原廠馬達,確保每一個小細節都被仔細地處理。

最後,我們會細心的組裝回復出廠狀態,並回報進度,讓你拿回Dyson可以放心使用,感受到潔森工坊專業與細緻的處理。

通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流程,你的Dyson馬達問題得到了有效解決,使產品延長使用壽命,維修電器找潔森_你家Dyson最專業的電器醫生。

Dyson故障,誰怕誰?讓潔森工坊幫您馬上解決

你的Dyson吸塵器或吹風機遇到了問題?讓潔森工坊來解決你的煩惱吧!我們提供一系列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,讓你的產品重獲新生!

• V10, V11, V12馬達無法啟動:

不用擔心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馬達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重回巔峰狀態!

• 吸塵器電池更換:

你的吸塵器電池已經壽終正寢?別擔心!我們使用原廠規格的動力型電池,讓你的吸塵器再次充滿活力!

• 吸塵器按鈕故障:

按鈕故障,無法啟動?沒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啟動鍵模組,讓你的吸塵器一按即啟!

• 吹風機無法啟動:

讓你的頭髮不再凌亂!我們專業維修,讓你的吹風機重返巔峰!

• 吹風機電纜老化:

不用擔心安全問題!我們可以更換全新零件,讓你的使用安全無憂!

•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:

獨立檢查處理,讓你的產品迅速恢復!

• 吸塵器惡臭異味:

提供深層清潔,讓你的吸塵器重拾清新!

• 無法充電/閃紅.藍燈:

專業檢查,快速找出問題並解決!

•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:

不用更換整組都換掉貴鬆鬆,只需更換顯示器,就能修復問題,讓潔森工坊省給你!

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,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,使用壽命也得到了延長!快來找我們解決你的Dyson產品問題吧!

戴森Dyson維修價格

透過對應型號,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,Dyson V6吸塵器,Dyson V7吸塵器,Dyson V8吸塵器,Dyson V10吸塵器,Dyson V11吸塵器,

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,請洽官網諮詢

其他維修品牌

1.國際牌Panasonic

2.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.日立HITACHI

4.科沃斯ECOVACS

5.BOSCH

6.Neato

7.小米

8.雲米

9.LG樂金

10.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潔森工坊始終秉承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,為您提供最優質的家電維修服務。臺北Dyson吹風機舊換新推薦

從接待您的諮詢,到維修過程中的溝通,再到維修後的售後支持,我們將全程為您提供貼心的服務。高雄Panasonic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

潔森工坊的客服團隊擁有豐富的產品知識,能夠迅速回應您的需求,並且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。選擇潔森工坊,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客戶服務。苗栗小米吸塵器換電池推薦

夏至的文案 1.夏至到,朋友請你多笑一“夏”。成功因你而至,好運為你而至,平安為你而至,健康為你而至。愿你燦爛一“夏”,幸福一生。 2.夏天到,鳥兒歡欣枝頭鬧,蟬兒開心樹上吵;艷陽照,心情舒爽問個好,夏至送你大禮包;短信到,朋友祝福不能少,快樂常伴永不老;夏至快樂! 3.一縷縷陽光,一絲絲暖意,一句句問候,一款款情意,夏至之際,用我的熱情溫暖你,用我的短信祝福你,愿幸福的朝陽在你我內心升起! 4.將傷痛的昨天與失敗的經歷一起埋下,讓它長出新的葉芽;將希望的種子和勝利的果實打包帶走,讓它鼓舞你一路前行。夏至,又是一個新的開始。朋友加油! 5.天暖花開,彌漫初夏的風,綻放陽光的夢。夢里夢外,身前身后,迷醉的不是花不是月,而是思念。朋友,記得有空常聯系,祝你開心每一天! 6.告別最后一陣春風,讓友情溫暖在你我心中,面向第一束夏的驕陽,讓掛念為你燃燒胸膛,夏至到來的時刻,愿你今夏沐清涼,嘗順心,享快樂。 7.夏至到,夏至到,紅火夏日百草茂;根兒深,葉兒肥,參天巨樹立崔偉;月芽搖,潮水漲,一江財源送歸航!值此良辰,愿君身體健康風采煥發,事業摩天入云前程似錦! 8.夏至時節嚴防兩種疾病:,汗斑濕疹等皮膚病,建議常洗澡勤換服,盡量少到蚊蟲多的地方;,細菌性痢疾等腸胃病,建議要多喝開水,少吃冷飲。季節交換,愿你預防,健康放心上! 9.冰河解凍,萬物復蘇,夏至時節,時來運轉,春花結果,秋收在望。夏至了,愿你事業如夏日高升,心情如夏花輝煌,身體如夏草豐茂! 10.嗨,輕輕地打個招呼;嗨呀,好久不見你更加容光煥發了;嗨呀嘿,我花好大力氣才把這句祝福送給你:愿你天天開心,夏至快樂! 11.解開你的愁腸,讓雨洗去你的憂傷;讓綠色掛滿你的心房,讓驕陽給你披上霞光。請珍惜這夏至時光,但愿親愛的朋友每天快樂,幸福多多!夏節已成景,荷塘浮幽香;綠蔭庇知了,鮮蘭沁心脾 ! 12.夏日熏風暑坐臺,蛙鳴蟬噪襲塵埃;晴天霹靂金鑼響,冷雨如錢撲面來。 13.滿塘的荷花荷葉,遠遠望去就像碧波上蕩著點點五顏六色的帆,煞是好看。 14.夏至到,太陽高高把你照:一照心明眼又亮,二照健康身體好,三照艷福滾滾來,四照思想積極當領導,無照開車沒有遇交警! 15.烈日移到頭頂時,麥場上充溢著火一般的熱浪,空氣像是停止了流動,脫粒機搖動著碩大、笨重的身軀,“轟轟隆隆”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,昂著頭,向外噴吐著遮天蓋地的煙塵。 16.天空盡管陰霾,終究還是會蔚藍。云依舊會瀟灑地來去。年華終將化為華麗的燕尾蝶,在世間撒下耀眼的磷粉。 17.夏天來了,彼時的我帶著青春的張揚,換上一件梔子花的襯衫,衣角溫柔地在溫暖的陽光下擺動。 18.初夏時節,各色野花都開了,紅的、紫的、粉的、黃的,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;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,吸著花蕊,辛勤地飛來飛去。 19.輕風吹揚,吹散你的惆悵;暴雨張狂,沖刷你的憂傷;綠色滿墻,映入你的心房;驕陽倜儻,給你披上霞光。夏至時光,祝福送上:愿朋友幸福安康,快樂無疆! 20.夏至減壓忙,穿衣有妙法,藍色巧鎮靜,壓力大穿它,粉色最溫柔,改善壞情緒,綠色顯舒適,舒緩眼疲勞,橙色聚熱情,助精神集中,關懷已送上,快樂又安康! 21.夏至節氣到了,愿你的人氣像氣溫,日漸飆升;財氣像天氣,總是放晴;福氣像綠意,越來越濃。祝你開心! 22.夏至節氣到,養生貼士繞,天氣逐漸熱,綠豆湯來喝,切記講衛生,細菌不滋生,夏季多補水,保持容顏美,閑時多鍛煉,身體康又健,短信傳愛心,友誼心連心,愿你開心如意,萬事順利。 夏至快樂文案 1.夏至陽光熾熱,愛卿快來聽詔:跟著“至上”的好運奔跑,帶著“至多”的快樂上道,擁有“至美”的心情非常重要,“至好”健康切勿丟掉。夏至節到來,讓悠閑為你而留“夏”,幸福被你拿“夏”,幸福快樂一夏! 2.夏至來到了,把思念打包,把祝福送上,把心意封存,用真心傳送,這是為你特制的真心關懷降暑郵遞,愿你快樂一夏,清爽一下! 3.夏至到,溫度高。莫煩惱,開心笑。景色美,樂淘淘。荷花香,歌聲繞。朋友聚,盡情聊。風送爽,細雨飄。短信到,情誼繞。每一分,每一秒。熱自消,快樂高。真誠心,祝福送:夏至快樂! 4.看看夏至到,防暑對于我們來說很重要;家里一定常備綠豆湯,出門千萬別把防暑工具忘;適量吃些苦食物,味道雖苦能避暑;這個夏天讓我們一起清涼一夏! 5.夏至來到,氣溫漸高:心神安靜,不要煩躁;晚睡早起,請你記牢;午間休息,精力才好;飲食清淡,油膩減少;淡鹽開水,補心固表;綠豆湯汁,消暑妙招。祝你夏至,健康逍遙! 6.夏至時節,高溫不消退,熱情更高漲。不送陽光送清涼,山間清泉為你淌;不送綠葉送花香,蝶舞蜂飛嚶嚶唱;不送煩惱送歡暢,盈盈笑容來點妝。將失意冷凍,把幸福儲藏,給生活加一塊蜜糖。愿你此刻心徜徉,意氣揚! 7.夏至的感覺好妙,大芭蕉慵懶得伸著懶腰,蟬歡快的跳在樹梢,芙蓉花甜蜜的微笑,溪水帶著快樂一路奔跑。祝福插上翅膀飛入你的懷抱,愿你一切都好! 8.熱情似火的夏至已來到,抱一抱你,開心無邊;照一照你,幸福如火;親一親你,神采飛揚;擁一擁你,活力四射;摟一摟你,激情無限。愿你夏至舒爽,歡樂開懷! 9.夏至來臨艷陽照,快樂健康正賽跑,牽掛加油跳的高,思念揮手咯咯笑,好運跟在后面鬧,財氣悄悄在趕超,爭先恐后奔目標,鎖定你就別想逃,祝福探路先來到,愿你夏至歡樂繞! 10.夏日炎炎烈日照,氣溫升高心煩躁。出門害怕太陽高,在家埋怨太悶了。心煩意燥易傷肝,心平氣和健康保。愿你調整心態不煩惱,開開心心每一秒。祝夏至健康快樂! 11.撥開思念的濃密,讓惦記在樹蔭下小憩。紅蜻蜓亭亭玉立,聽情意竊竊私語。風知我意,擦干你忙碌的汗滴,還內心一片清麗。夏至快樂 12.接天蓮葉無窮碧,映日荷花別樣紅;明月別枝驚鵲,清風半夜鳴蟬;水晶簾動微風起,滿架薔薇一院香;不同的景致,不一樣的享受,擁抱夏天,夏至快樂。 13.今日夏至,送你七彩祝福:年年走“紅”運,時時好“橙”就,生活不“黃”亂,悠閑“綠”生活,“青”除壞心情,“藍”截好福氣,夏至人“紫”在! 14.陽光,會點燃幸福的光亮;雨水,會將快樂澆在你臉龐;清風,已將一腔幽思輕輕蕩;問候,不再躲躲閃閃捉迷藏;夏至時節,愿你人生處處好風光! 15.湯要清淡,蔬菜涼拌,綠茶稀飯,水果涼面,營養夏餐,全力推薦,真心祝愿,健康相伴。哈哈,朋友,愿清涼夏至與你相伴!祝你夏至快樂! 16.蓮心素裹,奉獻清涼畫面;如水月華,洗凈如煙纖塵;夏風輕輕,不躁不急,浪漫滿天涯。歲月拈花,淡看浮華,夏至更添幾分嬌艷。又到夏至,愿你清涼舒爽,幸福一夏! 17.聚四方云為你遮蔭涼,攬八面風為你送清爽,漫天星辰無非蚊帳一頂,千山萬壑不過涼席一張,讓祝福狂卷,為你山呼海嘯:夏至快樂! 18.夏至到來,白晝最短,黑夜最長;煩惱變短,快樂變長;霉運變短,好運變長;工作變短,休息變長;距離變短,情誼變長。 19.夏至轉眼即至,煩惱轉眼即逝,好運不偏不倚,幸福偏偏喜歡你。美麗祝福依舊,深深情意要銘記,好友情深要聯系。 20.夏至到了艷陽天,福星高照沒有邊;夏至到了花兒紅,卿卿我愛情美;夏至到了泉水甜,清清涼涼潤心間;夏至到了送祝福,祝你健康平安又如意! 21.夏至到,太陽高高把你照:一照心明眼又亮,二照健康身體好,三照艷福滾滾來,四照升官發財當領導,五照家庭美滿樂淘淘!夏至快樂 22.夏至已經來到了,日長夜短,夜里請你睡好覺,白天多多賺人民幣,健健康康的樂逍遙,愛情美滿生活美,祝福你萬事如意,微風拂面沒有蚊子咬。 23.夏至祝福滿懷蕩,祝愿濃濃來奉上:夏陽伴你擁輝煌,夏泉潤你保健康,夏風為你送順利,夏雨到來繞吉祥;祝你夏至萬事美,成功輝煌一路傍,溫馨美好不間斷,快樂舒心常常享! 24.我不能送你萬年的冰川,但能送你剛買的冰棍。不能送你窖藏的梅花霜,但能送你冰鎮的西瓜汁。不能送你北海道去滑雪,但能陪你在樹蔭下談心。夏至,送你一份清涼的祝福! 25.夏至到,養脾胃,四要訣,分享你,動為綱,促消化,快步走,微汗佳,素為常,多蔬果,綠豆湯,消暑忙,酒少量,護胃腸,莫愁腸,歡聲揚。關懷到,愿安康! 夏至快樂祝福文案 1.夏至養生有妙方,平心靜氣熱不慌,出門帶上防曬霜,多喝幾碗綠豆湯,睡會午覺精神爽,多喝茶水潤潤腸,瓜果常伴不發胖,多運動,少上網,外出散步心歡暢,快快樂樂多健康! 2.夏至的天,晴朗的天,快樂伴你度夏天。讓煩惱成為昨天,輕松贏在今天。振翅翱翔藍天,鴻圖一展新天。愿你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,心情永遠是晴天! 3.夏至送你清風一縷,愿你神清氣爽;夏至送你明月一束,愿你夢甜路敞;夏至送你稻香一片,愿你心情芬芳;夏至送你祝福一句,愿你快樂綿長。 4.今日夏至,送你七彩祝福:年年走“紅”運,時時好“橙”就,生活不“黃”亂,悠閑“綠”生活,“青”除壞心情,“藍”截好福氣,夏至人“紫”在! 5.夏至來臨艷陽照,快樂健康正賽跑,牽掛加油跳的高,思念揮手咯咯笑,好運跟在后面鬧,財氣悄悄在趕超,爭先恐后奔目標,鎖定你就別想逃,祝福探路先來到,愿你夏至歡樂繞! 6.摘一朵嬌艷的夏花,明媚你的心情;掬一捧清爽的夏雨,洗掉你的煩憂;捉一只調皮的夏蟲,親吻你的臉頰;發一條真摯的祝福,傳遞我的心聲。夏至愉快! 7.夏至來的慢悠悠,帶來好運不停留。知了高處在喊叫,福氣到來顯征兆。親戚朋友別忘掉,打個電話問聲好。風輕云淡出彩虹,夕陽西下無限好。荷葉田田彌浪漫,一清二楚是嬌顏。夏至節,快樂一夏! 8.六月天,夏至到,白晝長,夜變短,多喝水,皮膚棒,勤鍛煉,身體好,綠豆湯,防中暑,風油精,避蚊蟲,空調屋,不常待,早休息,好睡眠,愿夏至,有涼意,事如意,人愜意。 9.一陣夏雨一層燙,一句問候記心上,一段情誼怎敢忘,一條祝福送吉祥。朋友,夏日天熱,保重身體;均衡飲食,切勿過忙。祝愿你夏至愉快,福運綿綿! 10.夏至來臨,飲食養生宜多吃“苦”:苦味蔬菜,清熱去毒;萵筍芹菜,解熱祛暑;苦瓜菜肴,調脾除疲;苦味飲料,醒腦提神;苦荬菜肴,避暑開胃。 11.開心一夏,好運美事一起抱,輕松一夏,壓力煩惱全都拋,幸福一夏,家庭和睦很美妙,清涼一夏,熱氣見你都得逃,祝福一夏,夏至快樂天天笑! 12.悄悄酷暑來到,水分補足很重要,喝杯綠茶樂逍遙,避免夏日的煩躁,摒棄工作的煩惱,只把快樂擁抱,牢牢把幸福圍繞,夏至日祝你萬事如意,百事可樂,幸福安康。 13.夏至節氣到,白天長來氣溫高,千萬記住要把酷暑防,出門莫忘防曬霜,防暑藥品隨身藏,身體強健生活棒,愉快心情氣息暢,美好祝福送身旁,祝你一夏都爽朗。 14.喚來夏雨,呼來夏風,叫來夏月,喘來夏陽,迎來夏天,正值夏至,祝你如夏雨一樣舒爽,像夏風一樣輕爽,夏至時節過得涼爽,整個夏天爽爽爽! 15.夏至到了,啤酒里添加了如意,愿你夏日稱心稱意;水果里添加滿意,愿你夏日順心順意;短信里添加了隨意,愿你夏日開心美意,讓你快樂是我故意,夏至幸福我最愿意。 16.節氣適逢夏至,祝福短信告知:煩惱姍姍來遲,憂愁轉瞬即逝,財源滾滾不止,好運如期而至,吉祥電掣風馳,幸福中天如日。祝:夏至快樂福祿雙至! 17.夏至到來白晝最長,愿你夫妻恩愛,琴瑟和諧,情意地久天長。愿你生活和美,合家歡樂,日子細水流長。愿你事業興旺,大展宏圖,幸福萬年長。祝你夏至快樂,喜氣盈門,福祿雙至! 18.夏雨要有冰雪的理想,為人間帶來清涼。采擷冰山的雪蓮花,華清池的蓮子心,舊年農家的梨花霜,為你釀一窖萬艷同杯。夏至,送你清涼的祝福! 19.夏至養生有妙招,情濃關懷要送上,熱天一碗綠豆湯,解暑去毒賽仙方,晨吃紅棗三片姜,功效如喝人參湯,多飲枸杞配菊花,降壓明目祛肝火。愿快樂安康! 20.夏至到了,一愿你的事業永遠蒸蒸日上,永遠“夏”不來;二愿你的幸福健康指數,永遠“夏”不來;三愿你的豪情壯志熱情,永遠“夏”不來。夏至快樂!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每天對自己說一遍,我是幸運兒  文/林特特  陳師兄是公認做學問的料。他的頭很大,眼睛很亮,思考時,總愛扯頭發,大四,就有微禿的跡象。他還有傳奇的家世。據說,本地博物館,至今珍藏著一封孫中山寫給他外公的親筆信。  一次選修課,授課老師不斷點他的名字,不是提問,是求證,求證他的某位祖上在歷史事件的現場是否如是說,如是做。  一段時間內,只要我去階梯教室,就會遇見陳師兄。他總坐在最左側第三排座位上酣讀,哪怕已考取國內最好的研究所,大學最后的時光,仍堅持學習。  離校前,他把大包資料薪火相傳般送給我。長江邊,他對我說:“我畢生的追求不過在專業的研究機構中,有一張書桌,可供研讀。”  我們通過幾年信,后來,斷了音訊。  失去聯系的日子里,我總想,陳師兄的職業生涯應該一帆風順吧,畢竟他所求、所長、所擁有,如為這一行所設。  一次聚會,我遇見陳師兄。他在一所師專任教,說實話,我原以為他有更好的選擇。  這些年,他經歷很多,比如辭職、再就業,比如抑郁及治愈。  “那時,我和導師鬧得很僵。”他沒說具體原因。  沖突導致延期畢業,延期導致就業時,他沒能進心儀的單位。  帶著怨氣的工作,從一開始,就注定他與環境格格不入,他想研究的課題遲遲不被批復,還要承擔一部分行政事務,他視之為“學術的磨難”。  “我一向自負,但同期的同學各個比我做得好。”  “從那時起,我的頭發就全掉光了”,陳師兄指指他的光頭,“最激烈的一次,領導讓我去機場接來訪的客人,我把車鑰匙扔在地上,喊‘老子不是來做司機的!’”  他搖搖頭。  “然后,我就無法工作了,覺得人人針對我,事事做不好。我負氣辭職,在家休養一年,暴瘦,接受治療。”  “然后呢?”我問。  “我要自救。除了服藥、看醫生,我每天問自己,‘你最初想做什么?’‘你現在能做嗎?’‘你是幸運兒嗎?’”  “幸運兒?”我好奇。  “是啊”,陳師兄笑,“忽然有一天,我意識到,我最初不過希望有一張書桌可供研讀,我從未失去過;我受過本專業最好的教育,只要愿意,還可以繼續從事該項工作,我已經足夠幸運,我不能要求更多。”  有一天,我在世貿天階的天幕下,問自己,“你是幸運兒嗎?”  當時華燈初上,小火車嗚嗚作響,廣場上,不斷有人扔飛盤,不斷有人去撿。  我正陪來京的親戚閑逛,手指著天幕,示意他們去看,其實仰著頭,想掩飾我的淚光。  這個夜晚來臨前,我才和我的編輯聊過。  我的寫作狀態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不好,又有一本新書上市,精神高度緊張。  “每天都像股民看大盤,盯著排行榜,名次一波動,我就不平靜。”我嘆息。  “你怕什么?”編輯直接問。  “我怕,再也寫不出來,寫不好,不能寫得更好。”“我怕,時間、精力不夠用,事實上,確實不夠用。”“我怕一個熱點出現,還沒來得及表達觀點,又一個熱點已覆蓋了之前的。”“我怕,有一天,被市場淘汰,不被讀者喜歡。”“我最怕的是,我只會寫,別的都不會做……到時候,該怎么辦?”  我說出我長久以來的擔心。在美輪美奐的天幕下,我仍沉浸在自我營造的焦慮中。  莫名其妙地,陳師兄的話,忽然浮現在我的胸口。  一句接一句地。  我也自問自答起來。“你最初想做什么?”  我最初就是喜歡寫,從小學寫作文,到中學寫詩、散文,大學四處尋求發表的刊物。研究生畢業時,我找了份出版社的工作,不過因為它離文字最近。  “你現在能做嗎?”  能,只要愿意,一直能。今天已比最初好太多,我不是求發表無門的文學青年。  “你是幸運兒嗎?”  當然。  我從前不過奢望寫,哪怕偷偷的,不為人知的。我從前沒想到,會有一天能以文字為業,這已超乎我的希望。  “我是幸運兒。”我肯定地對自己說。并且默默念了,有五十遍,在心里。  沒人知道,幾分鐘間,我的心走過千山萬水。我盤點了想得的和已有的,如陳師兄所言,“我已經足夠幸運,不能要求更多。”再多,就是命運贈予我的。  中秋假期,一則新聞,刷爆了朋友圈。男演員喬任梁在花好月圓夜,用極端的方式結果了自己的生命。  我百度了他的簡歷,那是一份金光閃閃的簡歷。看似輕松地取得令人羨慕的一切——學生時代,從事體育,獲得過全國冠軍;選秀節目脫穎而出,從此走上演藝道路,片約不斷。  要知道,不是每個運動員都可以拿到冠軍,也不是每個轉行的人都可以在另一個行業順利起航。  “這是標準的幸運兒啊”。我對著男明星的百度百科想。可惜,他死于“壓力大”“同行競爭激烈”“自我要求高”……眾說紛紜,但確認,他患有抑郁癥。  這個旁人眼中的幸運兒,是否想過自己的幸運呢?也許最初,他只是想擁有一片舞臺,表現、表演。慢慢的,卻有了比較、欲望、好勝心。旁人的眼光,亂其心智,讓他忘記,已有的、當初想得的。  一切都是推測。他再也不能給出精準的答案。  我卻忽然想和大家分享關于“我是幸運兒”的問答,在天幕下,我與陳師兄隔空對話獲得的治愈。  誰沒有彷徨、焦慮、自我懷疑過?哪怕你在別人眼中是受羨慕、遭妒忌的,但幸運也要經常被提醒。  我發了條消息,“失意時,要默念五十遍‘我是幸運兒”,不能包治百病,起碼能抵制些抑郁。”  點贊者眾。有年少成名的,一夜暴富的,卡在創業風口的,其中不乏最近才和我吐糟,“太累了”“不想干了”“黃金時代過去了,我該怎么辦”的。  他們也是有感而發嗎?他們也被我擊中,被幸運地提醒了嗎?但愿人人都是幸運兒,都堅信“我是幸運兒”。 你看到我有多幸運,我就有多努力 你以為是幸運,別人卻拼命才得來 傳說中幸運的青春從來都是別人的分頁:123

娥眉月,晦暝。谷倉,如從丘陵上冒出的蘑菇,鱗次櫛比。秋蟬,囂聲漸稀,寒霜捂緊田野,稻茬似被剃過,填補了土壤的坑洼。少年蹲坐在田間,望著迎風搖擺的狗尾巴草。望天,空洞而深邃,像極了母親的眼眸。 這里不是城,村外的窯廠和機耕路是唯一和城有關的鄉村物件,他也極少踏足。更多的時候,他牽著牛,或趕著鵝,走向草地,楊樹婆娑,風吹葉片作響,嘩嘩嘩、沙沙沙,還有鵝鳴和牛哞聲。這是鄉野之聲,而他也僅僅只是一個鄉村少年。 不遠處,土屋,茅草邊已發黃,青苔占據了院子,一架舊獨輪車停靠在屋檐下,像個打盹的老人。一墻之隔,有棵巨大的棗樹,是兩位老人親手種下,只為哺食他們的子孫。少年遙遙望去,咫尺天涯。父親移種來一棵野生棗樹,臨池水而栽,細而矮,如同少年的身體。母親改小了自己的衣裳,讓少年穿著去學堂。少年背著軍綠色的書包,拉著父親的手,晨光暖,鳥雀在路旁樹間嬉鬧,父親高大,父親的身后是廣袤的田野,一望無際,撲面而來。放學路上,蒿草叢生,干旱過后的路面,龜裂。少年在路旁挖了一個洞,埋下了玻璃球和一封筆跡扭曲的信,關于愛情和城市。 輟學的小伙伴們去了城里,蓋了房,買了車,還娶了村里的她。少年拿著高校錄取通知書,蹲在打谷場旁,一群鳥雀肆無忌憚地捉理著羽毛,陽光下,稻粒飽滿,刺眼的金黃。 日夕,牛羊下括,雞入窩,父親磨好鐮刀,母親也摘完了棉花,各自安睡。唯有屋頂上的貓,踩著瓦,一遍遍,在月夜里呼叫,聲音綿長,如泣。屋頂是貓,屋內是幾只流竄的老鼠,少年已經無心顧及他們,任憑他們在眼前奔跑打鬧,偷糧食,吱吱叫,甚至挑釁。少年躺在床,月光潛進來,安靜地躺在床邊。 少年在遙想一座城,沒有田野和泥土,無關貧瘠和固守。 少年會背著行囊,走進雨中,在即將到來的九月里,雨,注定要清洗鄉村和城市之間的路,像在漂洗一條粗布褲帶。父親把他送到城市的邊緣,手揮了又揮,頭回了又回,就被大巴車帶回了鄉下。 少年看見了高樓,餐飲店,書店,超市,衣著清涼或怪異的男女。他被晾在水泥路上,拉著自己的行李,像拉著一條土狗。 少年皮膚黝黑,身材消瘦,他走進日光里,廣玉蘭和香椿樹,錯落有致的地磚,瘦高的路燈,反光的玻璃墻,彷如夢。他看見兩只麻雀蹲在電線桿上,穿著燕尾服,紳士般起舞。少年想到了稻子和熱浪,一陣眩暈,他感覺自己混進了一條陌生的船上,顛簸,嘔吐,水土不服。 少年皮膚日漸白皙,瘦弱依舊,他站在秋風中,雁南飛,蒿草枯黃,背后的山巒輪廓日益清晰,繞城而過的秋浦河慢慢緩了下來,仿佛拋了錨。少年開始寫詩,關于鄉土,字里行間也偶爾隱藏著幾句愛情,像個賊。 他終于決定上山,江南的山,低矮,披著綠衣,像一塊門檻石。山雖矮,全城卻一覽無余。少年看見了瓷白的云,幽藍的天,還有約會的她。他眼睜睜看著,一個年輕的詩人摟著她,去了遠方,留下少年在小城里,安身立命。少年撕了還在修改的詩,坐在山頭,沉默,一只山雀停在他的肩上。 日升日落,少年摸了摸自己堅硬的胡茬,那些冒出的柔軟時光,蛋清般。少年拍拍身上的灰塵,飛蛾亂舞,像一尊復活的石像。下山,如一陣過堂風。 少年最終決定去大城市,他步履輕緩,像躡手躡腳的影子,被牽扯著。他站在橋上,搖曳在城市里的燈盞,聚集的螢火蟲一樣,揮之不散。少年擦了擦眼睛,這是他入城以來難得的一個閑暇時光。少年摸了摸干癟的口袋,想起父親經常拍拍干癟的糧袋,眉紋如刀刻,沉默,腮幫緊咬。他曾在烈日下奔跑,在霜雪中停佇,多少次,車如流水,他往外看,雨水如蚯蚓爬滿車窗。那時,肚子比頭腦更加饑餓,糧食比知識更加緊迫。城里的夜,悶熱,喧囂,曖昧以及赤裸裸,唯獨他,把自己遮蔽在一片樹影里,不愿見光。 少年睡在屋子里,像躺在一粒瓜子殼里。窗外,美人蕉擺動,在期待著一場雨。他想自己應該會邂逅一場愛情,撐著傘,走過橋,逛過街,一起看城市的天空,一起數著數不盡的公交站牌和燈盞。可是,總有一抹記憶會最終出現在車站,唯一的一次相擁,她就走進了人群,留下少年在車站的起點,成了被遺忘者。 我想有個家。少年驚醒后,唯一記得的一句話。 屋里,四面白墻,他想起兒時村里放的露天電影,多少少女沉迷于大屏幕里虛構的生活,跟著放映員離開村莊,只為進城。少年的腦袋一片空白,他自己都無處安身,像浮萍,被城市的人流擠的跌跌撞撞。 為何進城?少年反復地問自己。城里的時光快如渦輪,不斷攪亂著鄉村的慢生活。城里種不了稻粟,水泥堅硬,遠離故土,父母朝思暮想,少年左右為難。他未曾想過,人與人之間,除了握手、微笑、問候、青梅竹馬以及鄰里,還有車子、房子、鈔票、墨鏡、貓眼和面具。少年感到窒息和孤獨,他伸出手,抓了一把月光。 似睡非睡,似醒非醒,夢斷續如藕絲,日光偏西,天花板上的電扇還在吱吱作響,像是人踩在風吹日曬的腳手架上。 少年收拾行囊,往北,回江南。恰逢杏花正開,或素裹,或紅妝。少年決定在此結婚生子,動手建造房子,砍毛竹,挖山泥,背山面水,適合遙望曾經的大城市。偶爾,他也拿本詩集,走在秋浦河邊,看著蘆葦一天天老去,幾只約會的白鷺在耳語,忙里偷閑的耕牛在河堤上散步,少年感到血液流速漸緩,語速放慢,甚至動作都像微微開合的貝殼。他聽見了蚊鳴、骨骼的摩擦聲,呼出的氣在眼前的撞擊聲,甚至,他會夜里獨自披著衣服站在城市的頂樓,像一位垂釣者。不是夢魘,他卻真正感受到自己毛發霜白,皺紋爬了上來,連翻書都開始喘氣。 少年看著身邊熟睡的妻兒,想著還在鄉下的父母,疲憊不堪,他手撐著床沿,像一位擺渡的老船工。 少年冥想,開始按耐不住,想奔跑,沿著城市的邊緣,環形運動。呼吸粗喘,步伐沉重,像個解甲歸田的老兵。陰晴圓缺,少年的皺紋脫落,似蛻皮的蛇,他毛發烏黑,步履輕快,少年重新拿起書本,字跡愈加清晰,他一筆一劃地描摹著,他笑著,是母親第一次表揚他時才有的微笑。少年想哭,沒有緣由,哭聲和來到世間的第一聲哭泣一樣,清脆,響徹,僅僅只是向世人和社會打個招呼,我來了。 少年越跑越快,他遇見了她。站在風中,微笑著,青澀如梅,沒有后來的魅惑和紅唇假面。他看見了青年的父母,一個孩童拉扯著父母的衣角,躲閃在身后。少年呼嘯而過,像一節誤點的火車,歸巢的海鷗、遲來的梅雨。 少年跑累了,趴在水邊的一塊搗衣石上,昏昏睡去。許久,他睜開眼,水如鏡,他看見自己的學生模樣,身旁,一張高校錄取通知書和車票被母親用布包好。 少年撥開水,洗了一把臉,然后輕輕推開門,走到院子里,父母睡在夜里,村莊睡在夜里,月光如舊,亮晃晃,霎時靜,霎時冷,霎時風吹草動。  >>>更多美文:情感美文

JJ118RBR5VERG18E


新竹日立吹風機過保固維修推薦》
新北Dyson掃地機器人換馬達推薦》 如何正確地更換dyson吸塵器的電池?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值得信賴嘉義iRobot吸塵器電池更換推薦》 Electrolux吸塵器電池更換的步驟是什麼?傑森工坊戴森吸

arrow
arrow

    4jwwbv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